昭言zhao

准备考研 随缘更新TVT

【好兆头】【CAC无差】野蛇disco

设定:在Antichrist降世前,Crowley和Aziraphale从未真正注意过对方。

CAC无差 小甜饼一发完结

剧情参照剧,人设参照原著

爱情属于他们,OOC属于我



Summary:

时时刻刻,必须要提醒你自己:

不能搭讪!搭讪你就破功了,老弟!

 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

Crowley 正站在漆黑的墓地边,耐着性子听着Hastur的唠叨:

“……你将会是实现辉煌命运的工具。*”地狱公爵终于结束了他的长篇大论。

“Yeah,yeah.”Crowley心不在焉地接过了篮子。

“对了,你知道还有个天使在这吧,在人间?”

“嗯哼,也许遇到过一两次。”

“你最好开始注意他,这可是我们准备了几个世纪的计划,要确保不会有任何一个环节掉链子。”

“我不觉得一个天使能搞出什么乱子。”他耸耸肩转过身,“Ciao~”

 

Crowley开着宾利飞驰而去,修道院被他远远抛在身后。

真的开始了,他郁闷地想道,Antichrist刚被他亲手送了出去,还有十一年这个世界就要毁灭,而他现在却得去操心一个天使!他真不明白有什么大不了的,他都来到这世上六千年了,做了那么多大大小小的坏事,从没有一个天使跳出来阻止过他——那天使根本就没什么用,他回想在伊甸园里观察他的日子:傻乎乎地守着东门,连他溜进去诱惑Adam和Eve都没发现,最后甚至还主动把火焰剑给了他们!后来他远远看见过他几次,毕竟在人间执行任务的只有他们两个,任务地点偶尔重合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,那天使也从没发现过他,比起执行任务,那家伙似乎对人类的美食更感兴趣。

一个没用的天使罢了,Crowley下了定论。在人间待了这么久,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已经对这里产生了感情,而这个美好的世界还剩十一年就要完蛋了,与其白费功夫,不如抓紧最后的时间再享受一下。


宾利停在一个酒吧前,Crowley推开门走了进去。

“You must be kidding me!”恶魔一眼就看到那个天使好死不死正坐在吧台边。他打算转身就走,但就在他转头的一瞬间,恶魔的本能使他想到了一个美妙的主意。

诱惑一个天使,他想,这能给他的工作履历增添多少光彩!他悠哉悠哉地向吧台走去,一抹邪恶的笑容爬上他的嘴角。

“威士忌,加冰。*”Crowley一屁股坐在了天使旁边,“今天过得不太顺,哈?”

“算是吧,我的上司刚告诉我一个糟糕的消息。”天使愁眉苦脸地盯着面前的酒杯。

“哦,我猜是关于Armageddon?”恶魔扬起眉毛。

“没错——你怎么知——噢,噢,天呐。”天使终于注意到了自己身边坐着的是谁。

“Crowley.”恶魔伸出一只手。

“Aziraphale,”天使下意识握住了他的手,然后反应过来触电般地向后弹开了,“你显然是个恶魔……那个恶魔!”

“嗯哼,我猜你的上司也让你注意我了?”

Aziraphale没有再搭话,他瞪大眼睛望着Crowley,好像一个五六岁的孩子看见了一只凶猛的野兽,他似乎想从座椅上站起来逃走。

“别这么紧张嘛,”Crowley伸出手拍了拍天使的肩膀,天使明显僵了一下,“我只是碰巧路过,想和你聊聊而已。”

“碰巧路过?”Aziraphale显然不相信他的说辞——尽管恶魔此刻说的确实是真话。

他警惕地向后缩了缩,坐得离恶魔尽可能远(虽然这小小的吧台椅并没有什么能让他往后缩的空间,实际上他们之间的距离最多拉远了十几厘米):“你在打什么鬼主意?”

“噢,拜托,这个世界还有十一年就要消失了,我可没心情在你这儿浪费时间。”Crowley假装不耐烦地说。

“难道你们不是迫切地想要来一场大战么?”

“你们不也是?”

“当然!天堂一定会获胜的!”Aziraphale提高了声音。

“哦?那你为什么坐在这喝闷酒?”Crowley好奇地盯着天使,“酒吧,这可不像一个天使会来的地方。”

“呃,我只是,只是觉得——”天使低下头试图躲过恶魔审问般的凝视,“我在这和你有什么关系?”

“噢,没什么,我只是好奇,”Crowley大胆地说出自己对天使想法的猜测,他有八成的把握,“会不会碰巧还有一个超自然生物和我一样,觉得这个世界挺好的,没必要被毁灭?”

“你也这么想?”天使惊讶地抬起头看着他。

“当然了。”Crowley给了天使一个看似真诚的笑容,“人类多有意思,他们总能给我出其不意的惊喜,他们发明出的那些邪恶的东西连我们都永远想不到,但你刚觉得他们比地狱还邪恶时,这些人又能显出连天国都不可企及的优雅与慈悲,而且经常就是同一个人。*

关键是一个人为善作恶全凭自己心中所想*,他们具有自由意志,我不明白为什么非要毁掉这一切,”天使顿了顿,“噢,我是说,天堂一定会打败地狱,这是显而易见的,不需要打一仗来证明。”

“我倒觉得地狱会取得最终胜利。但又不是非得这样,你们用不着把一切尽数毁掉,只为测试制作工艺是否良好。*”Crowley喝光了杯里的威士忌,他发现自己一不小心就说出了心里话。

一个和我有着同样想法的没用的天使,他更新了自己对天使的定义。

Crowley开始怀疑这是上面那位的安排,和他一起在这世上的唯一一个敌人居然和自己有同样的想法?真是有意思的巧合,不过这样也好,诱惑起来就方便多了。


接下来的几个小时,恶魔在吧台边开始了对天使的诱惑。

假如某个人类驻足聆听的话,他会听到许多关于天堂和地狱、关于他们的种族、这颗星球上所有的生物乃至这颗星球本身的命运的惊人言论,然而没有一个人注意到他们。酒吧里乱糟糟的,DJ在台上投入地打碟,所有人不是在舞池里摇头晃脑就是在寻欢作乐,他们甚至不需要施展奇迹来避人耳目。

“你不会想要天堂赢的,”Crowley又替Aziraphale要了一杯酒,“我听说他们喜欢《音乐之声》,想象一下吧,在永生里一遍一遍一遍地听《雪绒花》……”

“是的,是的,”Aziraphale已经有些醉了,“但我不能违背——对了,他们还喜欢让人写文书!厚厚的文书!”

“1793年!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倒霉的年份!Gabriel非常不满意我被无形体化的理由——我只是想吃可丽饼!噢,他让我改了整整十遍!十遍才肯发给我一具新的身体!但本来就是他先禁止我使用过多奇迹的!”天使高声嚷嚷起来,一些人回头看了看,把他当成了胡言乱语的醉鬼,丝毫没有在意他莫名其妙的话。

“就是,想想那些美食,可丽饼……你难道愿意看到可丽饼被毁灭吗?”恶魔压低了声音,一点点逼近天使。

“噢,可怜的可丽饼!”Aziraphale露出一个痛苦的表情,Crowley满意地勾起嘴角。

“来吧,别想那些伤心的事了,我们去放松放松!”恶魔一把拉起晕乎乎的天使走向舞池。

“不,这样不行,这太……太……”天使皱着眉,似乎正费劲地在脑子里搜寻某个词语,“堕落!这太堕落了!”

“只是跳个舞而已,angel,天堂都在忙着准备末日大战呢,没人会注意到这点小事的。”恶魔跟着音乐摆动起身子。

“可是,可是天使不会跳舞!”

“跟着我做就是了,”恶魔提高了音量,努力盖过巨大的音乐声,“举起手、摇起来、摆摆头、扭扭胯……”

他满意地看了看在他的带领下舞动起来的天使,转身冲着DJ吹了个响哨,忘我地投入到音乐中。


在恶魔看不见的地方,天使悄悄打了个响指,酒精离开了他的身体。

Crowley若有所觉地回头,Aziraphale还在投入地舞蹈。如果恶魔不是那么轻敌,他就会意识到他的诱惑似乎太顺利了一点,但此刻他正沉浸在洋洋自得的飘飘然中。

 

让我们把时间稍稍往前倒一点,回到Crowley把宾利停在酒吧门口的一瞬间:

Aziraphale敏锐地察觉到了另一个超自然力量的到来,他不着痕迹地看向酒吧门口,刚瞥见推开门的恶魔就迅速收回了目光。

还是小看了这个恶魔啊,他想,居然这么快就找到了这里,看来这家伙比他以为的要厉害些。

六千年来他一直知道这个恶魔的存在,意识到自己在伊甸园的失误后,他也偷偷观察过他几次,但恶魔所做的无非是今天诱惑一个人偷鸡,明天诱惑一个人摸狗罢了,在他看来恶魔做过最恶劣的事就是伊甸园里那次,在那之后他做的一切都是小打小闹,更重要的是,恶魔从没发现他在暗中观察。

这个恶魔不会对我们的神圣计划产生威胁,在Gabriel告诫他要注意这个恶魔后,天使得出了与恶魔惊人地相似的结论。

然而眼下这个看似没什么威胁的恶魔却推开了他所在的酒吧的门——他完全没考虑过这不过是一场巧合的相遇。

恶魔果然直奔他而来,他立刻把自己包装成一只纯良无害的小绵羊,小心地探着对方的底细——当然,他也没料到恶魔居然和他有同样的想法。

或许可以让这个恶魔从良?天堂一定不会反对的,甚至很可能会给他一份嘉奖。天使看着借喝酒来掩饰不小心透露的心声的恶魔,默默打起了算盘。

 

时间回到现在,天使和恶魔还在人堆里摇摆。

“噢,天哪,我感觉晕乎乎的。”Aziraphale跌跌撞撞地靠在了Crowley身上。

恶魔闻到了天使身上的味道,整个酒吧飘满了二手烟,周围还有无数醉鬼哈出的酒气,但他就是闻到了,那股淡淡的甜甜的奶油蛋糕般的味道。天使正软绵绵地靠着他,一头卷发蹭着他的颈窝儿,他感觉自己的心也被蹭得发痒了。

真要命,我这是怎么了?Crowley算了算自己刚才喝的量,离喝醉还远着呢。

“我扶你去坐会儿。”Crowley用力摇了摇头,架起Aziraphale走回吧台。

“再陪我喝几杯吧,Crowley,你刚才都没怎么喝。”天使用一双水汪汪的蓝眼睛看着恶魔。

“没问题。”恶魔立刻就答应了,随后他感到一丝诧异。

我怎么答应得这么快?恶魔疑惑地想,一定是怕天使起了疑心,嗯,一定是这样。

 

“重点是,重点是……摇滚乐!天堂没有摇滚乐!angel,你一定要跟我走,不不,我是说——地狱里什么都有!有苍蝇、蟾蜍,还有蛆!”

Aziraphale好笑地看着醉醺醺的Crowley,这家伙本性并不坏,他又往恶魔面前放了一杯伏特加,甚至还有点可爱。

“噢,我不确定我会喜欢那些东西,蟾蜍啊蛆啊什么的。”

“你说得对,他们当然很讨厌,尤其是那条蛆!”恶魔恶狠狠地一拍桌子,突然想起了什么,“说到蛆,他让我注意什么来着?注意……注意一个……天使!”

Crowley打了个响指让自己清醒过来:“噢,我居然喝了那么多,我们刚刚在说什么来着?”

“我想我们正在谈Armageddon,Crowley,你刚才说你也想阻止末日降临的。”Aziraphale面不改色地说道。

“阻止末日……”恶魔皱着眉头想了想,“我们应该合作,对!合作!”

“可我们是敌人。”

“不!你想想!”恶魔激动得眼里闪起了红光,“你可以阻止我!阻止我把撒旦之子往邪恶的方向带!我们可以互相抵消!”

“这……”天使迟疑了,他没想到恶魔居然提出了一个听起来可行的建议,他有些心动。

“这不会违背天堂的意愿的!你们的目的不就是阻止邪恶吗!”

“可一般来说我们都是暗示人类自己去做……”

“想想吧angel!我们可以互相抵消对方的影响!阻止恶魔带坏撒旦之子的邪恶计划!这会成为你翅膀上一片亮丽的羽毛!*

“我,我不知道……”天使低头陷入了犹豫,“我也需要清醒一下。”

天使再次打了个响指,恶魔狠狠地剁了剁脚,就差一点点了,就差一点点天使就要同意他的计划了。

“我想也许可以试试。”Aziraphale略略思考了一下,抬头对Crowley笑道。

“什么?”恶魔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“你的计划,我想我们可以试试。”

Crowley愣住了,他原以为自己的计策已经失败了,没想到Aziraphale居然同意了——还是在清醒的状态下。

“那,合作愉快?”恶魔谨慎地向天使伸出一只手,这次天使毫不犹豫地握住它摇了摇。

Aziraphale的手肉肉的,还很暖和,Crowley有些不想松开。蛇是冷血动物,趋向温暖是他的本能。

“Crowley?”

“噢,噢,抱歉。”恶魔迅速松开了手。

“还想跳舞吗?”他试图缓解尴尬,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,这是什么蠢问题,天使怎么可能会喜欢跳舞。

“好啊。”天使欣然道。

Crowley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。

“噢,别这么惊讶,我很享受跳舞。”Aziraphale对Crowley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。


接下来的晚上他们在舞池里摇摆,跳累了就回到吧台灌上几杯,然后再跳。

谁也没有再刻意去谋划什么,他们放肆地对饮、畅谈,谈到了鲸鱼、海豚和北海巨妖,也许还提到了大猩猩。

 

“现在几点了?”恶魔醉醺醺地摇晃着手里的酒杯,“人都……都走光了。”

“已经是早上了,”天使用力眨眨眼,试图理解自己刚刚说出这句话的含义,“我想已经是早上了。”

“庆祝咱们离Armageddon又近了一天!干杯!”恶魔用力撞了撞天使的杯子,毫不在意溅出来的酒洒了自己一手。

“Crowley……”天使仰头喝干了杯里的酒,“如果,如果我们失败了怎么办?如果Armageddon还是降临了,这个世界还是要毁灭?”

“那我们就一起逃走,到半人马座阿尔法星上去!”恶魔趴在吧台上盯着自己的酒杯,仿佛那是某种他从没见过的新奇玩意儿,“那里是我帮着造的,我对那一块儿可熟了!”

“可我们才刚认识!”

“Aziraphale,如果最坏的情况发生了,你愿意和我一起逃走吗?”恶魔突然直起身看向天使。

天使茫然地看着他,缓缓地点了点头。


恶魔感觉自己的心又开始痒痒了,有什么东西在心底危险地翻涌着试图往上冒,一定是刚才喝下去的那些酒。酒里的气泡咕噜咕噜地从杯底往上冒,此刻他心里的气泡也正咕噜咕噜地努力浮上来。

咕噜咕噜,咕噜咕噜,一串串气泡翻腾着浮出水面,气泡破裂,某种陌生的冲动在他心里炸开。


Crowley吻了上去。

然后他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,他迅速退开打了个响指,看着还在迷糊的天使,心突突直跳。

“嘿,我们该走了!”他听到自己的声音。

“嗯?……嗯!”Aziraphale好像花了几秒才明白他的意思,也打了个响指。

两人并排走出了酒吧。

 

“Lift home?”Crowley站在宾利旁,努力告诉自己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“好啊,谢谢你。”Aziraphale笑着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。

 

看来诱惑天使的计划似乎就要成功了,Crowley心想。

而Aziraphale则回味着刚才那个短暂的吻,看来想让一个恶魔从良也没那么难。

 

*剧和书里都有的原话

*梗来自《太空旅客》,帕帕每次都找辛老师演的机器人要威士忌加冰hhh

*这句话和之后标粗体加星号的几句均摘自《好兆头》原著第二章《十一年前》,马骁译本。

 

 谢谢观看❤

 

评论 ( 7 )
热度 ( 7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昭言zhao | Powered by LOFTER